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sstonemagic

男性學員-面子大爺的芳療大驚奇


夏天﹐對於油性皮膚的朋友來說﹐真是一個〝太有面子〞的季節﹐尤其是在戶外活動或是東奔西走地辦完事情之後﹐面對那張油光閃閃的臉龐﹐心想若有一隻蚊虫飛來它都可能無法立足其上﹐而像溜冰似的滑落於地面。

以往為了處理這張面子問題﹐舉凡市面上的洗面乳無論是磨砂的、蘆薈的、男士專用的﹐都一一的伺候過這位面子大爺﹐可是根據經驗顯示﹐無論哪一種品牌、哪一種產品﹐都無法清洗一次就可以安撫它;不知是自己的面子太大﹐還是分泌的油脂太多﹐每次總得洗上兩次才能覺得清爽。可是有時候洗完覺得臉部的油膩去除掉了﹐可是擦乾臉上的水之後卻又覺得整張臉非常的緊繃﹐一部廣告的台詞­『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』的影像就會很尷尬的浮現在腦海中。 不過﹐這種狀況與感受也漸漸麻木般的形成了習慣與理所當然了﹐直到上了老師的香療法課程之後﹐一次全然不同的感受奇蹟般的出現。這是一堂上皮膚的各種狀況分析與護理的課程﹐老師在課堂中要同學們調製一瓶自己專屬的夏季洗面乳﹐在我自己的獨門配方中﹐我加入了乳香與葡萄柚。 一如過去行之有年的方法﹐我開始使用著這次的洗面乳﹐第一次洗後的感覺﹐覺得臉部沒有絲毫緊繃的不適﹐這似乎有個好的開始;第二次我漸漸體會到了來自乳香與葡萄柚的迷人氣息。乳香﹐濃郁豐厚的香味﹐讓我覺得異常的溫暖﹐好像被一個深愛自已的戀人緊緊地擁抱著﹐這種溫暖的感受透過臉部肌膚的接觸與嗅覺的傳導﹐很快的傳送到自己的腦部、心窩與全身每一吋肌膚中;而葡萄柚清新的香味卻給一片寧靜與溫馨的感覺世界中﹐填寫上快樂與雀躍的音符。 晴文老師在課堂中一再提到一個使用精油的概念『寧可少用不要用多』﹐因此我也開始嘗試減少洗面乳的用量﹐從清洗兩次到清洗一次;再從每次清洗的劑量中逐步減少。結果讓我非常驚訝的是﹐每次的減量卻沒有減損清洗的效果與舒爽的程度﹐如今我每次的用量已經縮減成以前的四分之一了! 現在,夏天對我來說已經是個既有「面子」又有「裡子」的季節了。


以上是一位男性學員的分享哦~~~

大家想不想試看看呢?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